香港新增2宗输入病例 外佣完成检疫后确诊
2021年08月1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2宗输入病例 外佣完成检疫后确诊

  中新社香港8月14日电 截至14日零时,香港新增2宗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包括一名38岁的外佣,她在检疫酒店完成隔离后才发现确诊。

  新增的2宗确诊病例,涉及一名38岁女子和一名56岁男子,他们两人均没有病征,均从美国抵港。至今香港确诊病例累计增至12032宗。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的资料显示,该女病人曾在香港接种过两剂复必泰疫苗,而该男病人则是在美国接种过两剂复必泰疫苗。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该名确诊女病人是一名外佣,居于赤柱一个独立屋。她6月18日离开香港前往美国,并于8月1日乘搭飞机返港,她于7月29日出发前进行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抵港时在香港国际机场接受检测时,结果也呈阴性。不过,她于检疫酒店完成7天隔离后,第12天提交样本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

  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检测显示,该女病人带有L452R变异病毒株,但没有带有N501Y及E484K变异基因。为审慎起见,她于潜伏期和传染期曾到访的地点已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卫生防护中心表示,有关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病例追踪仍然进行中。

  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截至14日上午9时,过去24小时共有4名确诊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1740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现时共有44名确诊病人仍留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