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及暴雨双重打击 台湾垦丁旅游业受重创
2021年08月1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14日电 受新冠疫情重创的台湾垦丁观光业,尚未盼得游客回流,却在近日台湾持续暴雨后迎来一片坑坑洼洼。当地民宿业、水上活动业者均叹面临有史以来“最惨暑假”。

  综合《联合报》、TVBS等媒体报道,垦丁本以阳光、沙滩、碧海和丰富水上活动著称,是知名观光地。今年5月台湾暴发本土疫情后,垦丁所有沙滩一度全部关闭。7月底台湾疫情警戒标准降至二级后,旅行团组团规模、可开放的场所与水上活动等均有所松绑。尽管人气较高的海泳和浮潜仍受禁止,业者还是盼多少能弥补损失。

  但近期连日豪雨后,垦丁各沙滩流失退缩,还形成许多凹洞;枯枝等漂流物被冲刷上岸,甚至伴有饮料瓶等垃圾。岸上的商家许多已因不堪亏损而撤离,开业商店寥寥无几。华视新闻13日报道,许多游客到此后大失所望,感慨和预期差很多,只能“坐着看”,小孩则在枯枝垃圾旁玩沙戏水。

  据报道,沙滩的清理复原工作在天气完全稳定后才能开展,因巨浪而流失的沙则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当地业者忧心,连最后能把握的暑假人潮也因此少了几成。当地一位民宿业者13日受访表示,5月时订房率趋近于零,疫情警戒等级调降后,8月订房率提升三成,但损失已补不回来。一位水上摩托车教练14日称,因禁止海泳和浮潜,游客来玩的意愿低,占全年收入一半的暑假收入几乎全泡汤。(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