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至29日海南省公共机构停开四层以下电梯
2021年08月17日 16:32 来源:海口日报微信公众号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发改委获悉,我省将于8月23日至8月29日集中开展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节能低碳浓厚氛围。其中,为举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将从节能宣传周第一天开始,全省所有公共机构同时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以减少能耗消耗。

  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低碳日活动主题为“低碳生活,绿建未来”。省发改委要求,宣传周期间,各单位在办公楼醒目位置悬挂节能宣传周主题等宣传条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节能宣传周宣传片等;在电梯间、会议室、宣传公告栏等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探索在线上线下开展诸如“绿色捡跑”、垃圾分类体验及打卡践诺网络公益活动等相关活动,在寓教于乐中促进青少年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习惯。

  节能宣传周期间,还将开展节能进机关活动。各级公共机构不仅要利用单位网站和公共区域显示屏等宣传终端资源,循环播放宣传片,还要举行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即:从节能宣传周第一天开始,全省所有公共机构同时停开四层以下办公楼电梯、关闭公共区域照明、倡导干部职工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办公无人时关闭办公电脑和空调,减少办公设备的待机能耗和办公用品消耗。同时开展节能进企业活动,推动将先进节能低碳技术、装备和管理模式引入企业,促进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期间还将开展节能进社区、节能进景区、节能进家庭、节能进农村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省发改委指出,各市县政府、各有关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按照国家和我省的统一部署,制定本辖区、本领域操作性强、宣传效果好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好今年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张熙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