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委统战部:夯实基层统战基础 积极融入发展大局
2021年08月23日 08:46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昂颖 特约记者何光兴)近日,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走访儋州市民营企业和民族特色乡村,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了解统战对象的诉求和困难,并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听取党外代表人士的意见建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儋州华运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儋州嘉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深入一线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产业规划建设等情况,与企业单位、属地党委政府职能部门面对面交流,就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堵点和难题进行认真剖析讨论。同时,还走进兰洋镇番新村,实地了解民族特色乡村发展情况,掌握当地群众需求。

  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对儋州市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该市要以“娘家人”的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全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充分发挥统战优势作用,助力企业在海南自贸港发展中做大做强做优;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法保护民族文化,推进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因地制宜制定民族地区发展规划;要全面落实地方党委对本地区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完善与自贸港相适应的统战工作体制机制,推进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