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昌江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幸福指数“升级”
2021年08月24日 09:04 来源:南海网
 正在改造的昌江石碌镇二小小区宿舍。
 正在改造的昌江石碌镇二小小区宿舍。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3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冯定坤)“停车场、篮球场还有水管都得到更新,整个小区大变样。”近日,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河南电信小区居民钟炳汉说,小区经过改造后,旧貌换新颜,道路平坦、楼栋修葺一新,体育休闲设施也齐全,让群众住得十分舒心。

  据悉,2019年,昌江启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3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河南电信小区就是其中一个。今年以来,昌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计划改造8个老旧小区,目前已有3个小区开始施工,剩余5个小区将在9月底前陆续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前全部改造完成。

  昌江石碌城区桥南路的二小小区宿舍建造于20世纪80年代,经过40余年的风雨洗礼,已出现楼顶漏水、墙面涂料剥落、渗水等情况。在今年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昌江将二小小区宿舍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在实施改造前,石碌镇政府通过前期摸底调查,全面摸清小区的底数和情况,并征求居民意愿。

  “听到小区改造后要建设一个老人体育器材锻炼场所,我十分期待。”二小小区宿舍住户吴文彪说,他平日里喜欢锻炼,小区改造完成后,在家门口就能满足自己的要求,不用每天到外面参加体育活动。

  当前,二小小区宿舍升级改造涉及排污管道、房屋防渗防漏隔热、墙面粉刷、道路硬化、休闲体育设施等,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全方位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和质量。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以来,昌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11个,涉及55栋963户。其中,修沥青混凝土路面约5000平方米,立面改造近1.4万平方米;新建排污排水沟及防水隔热层2000多平方米;公共楼梯、篮球场及广场改造共3000多平方米,更换排污立管52户。

  昌江通过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全面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和质量,也构建社区管理新秩序。昌江石碌镇副镇长赵炜玮表示,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是为了补齐配套设施短板,完善相关功能,保障小区居民在用水、用电、排水、排污等方面得到改善,从而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