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解答推出中英对照版
2021年08月24日 09:0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23日消息(记者 韩星)8月23日,海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通过《海南日报》发布《海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解读》中英对照版本,面向外资企业展开政策宣传,获得社会各界点赞。

  翻开8月23日出版的《海南日报》,第8、9版整版刊发了《海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解读》中英对照,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定义、征收范围、计算方式、征缴规定、政策依据、咨询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内容翔实。

  “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达到一定比例的,可以少缴或免缴残保金,这对企业来说是一项优惠政策。”海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徐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中心都会通过《海南日报》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往年发布的只是中文版,但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蓬勃展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到海南,中心也接到过多次来自外籍商人的咨询,“为方便外资企业全面、准确了解海南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更好地优化海南营商环境,我们确定在今年的政策宣传时发布中英对照版本。”

  记者获悉,为做好翻译工作,海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联系了翻译公司对政策解读进行翻译,并将英语版本同步发送至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进行审核、把关。在刊登之前,海南日报还联合海南国际传播中心,邀请外语专家对《海南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解答》英文版本进行多次校对,最终定于8月23日正式对外发布。

  “欢迎外资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也欢迎入驻海南自贸港的外资企业参与海南残疾人招聘会,招聘优秀残疾人员工入职就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徐坚表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