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区域换展(三亚站)启动
2021年08月28日 08: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展出现场小朋友体验皮影戏 王晓斌摄
展出现场小朋友体验皮影戏 王晓斌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8月27日电(记者 王晓斌) 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省区域换展(三亚站)28日启动,首期展出《影子世界》主,相关展出计划持续至2024年1月。

  据介绍,由中国科协于2011年启动的中国流动科技馆项目,以经过模块化设计后的科技馆互动展品和教育活动为载体,引导公众通过动手体验科技展品的方式,探究科学现象,理解科学原理,了解科技前沿,激发学习科学和探索科学的兴趣。

  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区域换展(三亚站)设在三亚市吉阳区金思达广场三楼。首期展出《影子世界》主题,展览以展示光与影的关系为主要内容,以科学与艺术结合为设计原则,分为“影子的探索”“生活中的影子”“影子的艺术”三个主题,包含34件展项。展览通过巧妙地设计和精确地计算,使不起眼的物体呈现出各种有趣、生动的影子艺术效果,同时营造神秘、美观的展览氛围。来访者可通过互动操作,体验光与影的神奇和美妙,加深对光影知识的理解,激发科学探索的好奇心。

  海南省科协副主席徐伟说,这是是海南省科协首次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区域换展项目,加上三亚市,计划在儋州市、琼海市、琼中县、东方市和文昌市等6个市县,展出《影子世界》、《遇见更好的你——心理学专题》、《镜子的世界》、《常规巡展设施》、《律动世界——化学元素周期表》等5个主题,共199件展项。

  中国流动科技馆海南省区域换展(三亚站)每周二到周日开馆。市民游客可通过“科普三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预约参观。预约成功后凭本人身份证免费入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