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C罗回归曼联是把双刃剑 锋线人才过剩或成伏笔
2021年09月03日 15:56 来源:羊城晚报

  曼联粉丝剧增股票大涨 锋线人才过剩或成伏笔

  C罗回归是把双刃剑

  尽管曼联官宣C罗回归已多日,但这位超级球星重返英超的首秀恐怕要等到9月11日第4轮曼联对纽卡斯尔之役。届时,曼联将在老特拉福德主场为C罗举行隆重的回归仪式,其传奇主帅弗格森可能亲临“梦剧场”。其实,C罗回归所产生的轰动效应,从官宣的那一刻就已经发酵,其作用可能有正负两个方面。

  从曼联官宣C罗回归之时起,其官方社交网站2小时内,粉丝数从4310万升至4430万,涨粉多达120万,仅官宣动态的帖子点赞就超过1250万。

  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俱乐部就因C罗的离开掉粉超过20万。不过C罗在尤文图斯效力三年,该俱乐部连同转会费和支付的薪酬共花费2.86亿欧元,不仅换回2次意甲冠军、1次意大利杯,而且其品牌价值达到19.5亿欧元,比三年前增长50%。尤文图斯引进C罗这笔交易已经赚了!

  C罗回归曼联的消息传出后,曼联股票大涨,涨幅一度达到了10.46%。曼联官宣签下C罗的消息后,曼联股票上涨8.80%,市值一度飙升至30.63亿美元,因签下C罗暴涨2.45亿美元。

  C罗回归还未上阵,就带来如此巨大的利益,使得曼联高层志得意满。于是,曼彻斯特街头就出现了C罗的巨幅广告牌,其中一幅的创意与2009年曼城签下特维斯后的那幅广告如出一辙,调侃同城死敌的意味明显。

  由于此前C罗曾与曼城走得很近,如果不是曼联捷足先登,C罗有可能为蓝月亮效力。曼联“截和”既削弱对手,又补强自己,堪称一石二鸟。可是在加里·内维尔看来,签下C罗是掌控曼联的格雷泽家族转移压力之举。“格雷泽家族一有压力,就会做这类事,两三笔签约,然后让所有人都闭嘴。我不认为签下C罗能让曼联比切尔西、曼城更好。”这位曼联名宿这样说。

  C罗的回归是索尔斯克亚执教曼联后的第14位引援,索帅引援的总花费已高达4.7亿欧元,这也让他压力巨大。C罗前队友鲁尼说:“索尔斯克亚肯定知道,随着引进这样的球员,他必须赢得重要赛事的冠军了。”

  有了C罗这样一位超级球星,曼联的实力无疑是增强了,可是这也会打破队内原有的平衡,毕竟他已经36岁。特别是索帅已公开表示,C罗是队中主力,这可能引发球队阵容的变动。

  过往曼联的进攻核心是B费,他与C罗是葡萄牙国家队的队友,但两人的合作并不理想,未产生1+1>2的效果,这样的情况在曼联还会继续吗?

  7号球衣一直是C罗的标志。但曼联如今的7号是卡瓦尼,他在上赛季表现出色,这个号码也并非他索要的,是俱乐部的褒奖。如今C罗已开始索要7号球衣,有可能引发他与卡瓦尼的矛盾。虽然英超方面规定,联赛开始后不得改换球衣号码,但此事如何发展还是未知数,有可能成为曼联内部的不稳定因素。

  C罗回归一个显著的问题就是使得曼联锋线人才过剩。曼联9月1日已经官宣,丹尼尔·詹姆斯以25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利兹联。这位威尔士边锋是曼联名宿吉格斯力荐的,效力2年多上阵74次、进9球,曾是曼联非常看重的。如今桑乔来了,C罗又来了,曼联确实没有他的位置了。

  C罗的到来会造成曼联锋线的重新洗牌,如果处理不好,会成为矛盾的焦点。C罗回归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但麻烦也已开始显现。可见,C罗回归是一把双刃剑。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