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成立
2021年09月03日 17:3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日电(记者 张茜翼)由共青团海南省委与海口经济学院共建的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3日在海口揭牌成立。该学院的成立将为海南自贸港的基层社会治理、文明城市创建和青年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等提供智力、理论、实践支撑。

  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依托省内团属阵地,集结各高校师资资源成立专家委员会,由来自心理咨询、应急救援、环境保护、社工培训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针对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者等开展培训和理论研究。

  据介绍,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将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理论研究,采用发布研究课题、形成研究成果、推广转化研究经验等形式,开展青年志愿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研究、志愿服务领域内容创新研究、志愿服务方法路径技术研究、志愿服务培训课程手段体系开发研究、志愿服务国际化比较研究等专项研究工作。

  在青年志愿服务培训方面,该学院通过整合资源,借助学院培训中心,开展各类培训,培养一批长期参与志愿服务、熟练掌握服务知识和岗位技能的志愿者骨干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管理人才。同时,充分发挥学院专家委员会专家作用,到市县、学校、基层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培训。

  此外,海南省青年志愿者学院还将承接和举办全国、全省范围的青年志愿服务研讨、主题论坛、沙龙、项目大赛等主题活动,不断提升战略谋划、项目运作和宣传推广能力,积极参与全国范围的志愿服务活动和会务交流,推进国际志愿服务交流,积极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专业化、国际化。(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