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近海湾频现鱼群 专家分析是这个原因所致
2021年09月05日 09:09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4日消息(记者 易帆)4日,有市民在海口保利海湾拍下不少鱼群在近海湾游动的壮观场面。记者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看到,鱼群不停地在海湾附近游动,甚是壮观。记者留意到,前不久,在海口近海湾附近也出现了大的鱼群游动。到底是什么原因,让鱼群频在近海湾游动呢?记者就此采访有关专家。

  “近段时间,天气变化引起风向转变,以原本西南风转变为东北风,风向的转变导致海洋洋流的变化。”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科学技术学院讲师刘行介绍,这样的变化可能引起几个方面的改变:一是海洋流的力量增强,可以把海底的营养物质带到海面上来;二是近期的东北风向导致海口近海湾的洋流往西南方向输运,再加上海洋表面风力比较大,这样海底的营养物质也会被带到海面。“这样一来鱼群就会跟随着海洋营养物质活动,频现在近海湾。”刘行说道,同时,鱼群数量的增加是受多因素影响的,海南近年来进行的红树林养护也可能对鱼群数量增加有正影响。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