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越野车肇事致1死1伤事故认定:越野车司机负全责
2021年09月04日 14:34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 王燕珍)8月19日6时许,在海口市海甸岛,一辆越野车在撞倒骑共享单车的2名女子后当场逃逸,致1死1伤。事发后,肇事司机王某涉嫌交通肇事逃逸被行政拘留。9月3日,海口公安交警公布此事故的调查结果,肇事司机王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经交警调查,8月19日06时34分许,当事人王某饮酒后驾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沿海甸二东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至海口市美兰区海甸二东路与海达路交叉路口处时,因王某犯困驾车偏右追尾碰撞上同向在非机动车道内分别驾驶二轮共享人力单车的当事人王女士和当事人李女士,造成王女士和李女士受伤,王女士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日死亡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王某当场驾车逃离事故现场,于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到海口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同时民警对其进行酒精测试(口吹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2mg/100m1; 血液酒精含量为17.78mg/100m1)。

  根据交警现场勘查、检验鉴定、当事人陈述、证人证言、监控视频等证据证实:此事故的发生的原因是由于当事人王某饮酒后犯困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驾车离开事故现场,是造成事故直接原因。当事人王女士和当事人李女士无违法过错行为。

  最终,根据相关规定,海口交警认定,越野车驾驶员王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李女士和王女士无事故责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依据此事故认定结果和证据的固定,交警对此交通事故确定为交通肇事案。下一步将向司法机关申请刑事逮捕肇事司机王某。

  接下来肇事司机王某还将面临法律的严惩和对受害者的赔偿。

  伤者转到普通病房

  仍处于昏迷不醒状态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3日讯(记者王燕珍)9月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伤者李女士已经转到普通病房,但仍处于昏迷不醒状态。

  伤者李女士的家属彭先生告诉记者,李女士目前已经能自主呼吸,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治疗了,但是这两天还在不断发烧,仍处于昏迷状态,医生说只要人清醒了那病情好转会更快一点,他们现在三个人轮流照顾李女士,也每天都陪着她说话,但是仍然没办法唤醒她。他希望她早点醒来。转入普通病房后每天的花销会减少一点,目前李女士的治疗费已经花了13万元左右。

  记者了解到,目前,李女士已经得到网上爱心人士捐款8万元左右,交强险垫付1.8万元,同时,交警已经为伤者李女士申请了两次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目前伤者李女士已收到第一笔道路救助基金垫付的4万余元,第二笔救助金5万余元已经向上级部门申请。

  彭先生说,他对于这个事故认定结果没有异议,接下来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索要赔偿。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