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海南亲水运动季SUP桨板公开赛海口开赛
2021年09月05日 09: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4日电(符宇群 苏静) 2021年第五届海南亲水运动季4日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启幕。当日,动力板冲浪、皮艇球、水上嘉年华等46项各类水上活动陆续开展。作为主要活动之一的海南SUP桨板公开赛4日-5日在西秀海滩海域开赛。

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浆板运动体验。符宇群摄
体育运动爱好者进行浆板运动体验。符宇群摄

  据了解,海南SUP桨板公开赛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今年的赛事吸引了全省将近三百名水上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只有6岁,更有省外高水平选手专程前来参赛,对于海南得天独厚的水上资源,省外选手赞叹不已。

  本次赛事分为直道竞速赛200米和绕标折返赛400米,每个比赛项目均设有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和青少年公开组。此外,直道竞速赛200米还有亲子趣味组,参赛选手由1名成人和1名儿童组成。相较以前,今年特设了零基础的体验组,现场教学,现场体验,感受水上运动的速度与激情。

体育运动爱好者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浆板运动注意事项。符宇群摄
体育运动爱好者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浆板运动注意事项。符宇群摄

  近年来,水上运动在海南备受青睐,水上运动与旅游产业的结合,已经逐渐成为海南省又一张具有动感与美感的名片。

  桨板运动,源于美国夏威夷的桨板冲浪,近年逐渐风靡全球,SUP桨板是现时最热门的水上运动之一,全称Stand Up Paddle,简称SUP。桨板运动由一桨一板组成,设备简单,易于上手,且浆板易于存储和携带,对各种水域环境的适应能力好,可参与人群广泛,亲水性强,玩法多样,安全系数较高。不论是以竞技还是娱乐为目的的人都可以从中寻到属于自己的乐趣。

小朋友在父亲的指导下进行浆板运动体验。符宇群
小朋友在父亲的指导下进行浆板运动体验。符宇群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万舟乐航水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