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六开展志愿服务 海南青少年近视防控行动启动
2021年09月05日 10:3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4日消息(记者 钟圆圆)“你的视力还不错,要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这些习惯能够有效保护视力……”9月4日,海口美兰区南亚广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里十分热闹,一群青少年争相测试视力,咨询专业人士如何保护视力。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美兰区海府街道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特别联合光合湾亮眼慈善基金管委会、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光合湾亮眼慈善基金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发起了“让视界充满爱”——海南省青少年近视防控大行动,为需要改善视力的少儿提供无偿矫正服务。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现场测试视力。记者钟圆圆 摄
参与活动的青少年现场测试视力。记者钟圆圆 摄

  美兰区南亚广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作为行动的第一站。活动邀请教育部十三五课题组数据采集研究员、国家一级验光师解成刚 现场为近视学生家长答疑解惑,并为105个孩子制定了综合性近视防控解决方案。

青少年体验视力矫正服务。记者钟圆圆 摄
青少年体验视力矫正服务。记者钟圆圆 摄

  海南省义工互助协会会长杜江告诉记者,活动启动以后,南亚广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每周六全天提供服务,专业人士将会现场制定综合性近视防控解决方案,服务站内的仪器平时也可供有需要的学生前来训练。目前已经有部分志愿服务站点、社区与协会对接,接下来,活动还将深入更多站点和社区,为孩子们提供无偿的视力矫正服务。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