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继续靠近海南 "灿都"加强为超强台风级
2021年09月08日 17:3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8日消息(记者 姚皓)根据气象部门播报,今年第13号台风“康森”(强热带风暴级)继续向海南靠近,9月8日8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向约135公里的菲律宾中部岛屿上,也就是北纬13.6度、东经121.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20-16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1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并于9日白天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入海后强度将有所加强,并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国广东西部到海南岛东部一带沿海靠近。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于昨天夜间从强热带风暴级快速加强为超强台风级,9月8日5时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约143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16.1度、东经13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80-2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1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60公里。

  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1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增强,9日开始强度缓慢减弱,并逐渐向我国台湾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也可能穿过巴士海峡向我国粤闽一带沿海靠近。

  根据海南省气象台预报,9月8日白天到夜间海南天气为:

  【陆地天气预报】

  海南岛北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0-32度。

  中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0-32度。

  东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4-26度,最高气温30-32度。

  西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2-24度,最高气温31-33度。

  南部,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3-25度,最高气温31-33度。

  【三沙市天气预报】

  西沙永兴岛,多云有雷阵雨,偏东风转东北风6级,气温:27-32度。

  中沙黄岩岛,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偏西风5级,气温:27-31度。

  南沙永暑礁,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级,气温:27-32度。

  【海上大风预报】

  受南海低压槽影响,9月8日白天到10日夜间,北部湾南部海面,本岛文昌、琼海到乐东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偏东风5级,雷雨时阵风7-8级,以上地区沿海各港口从现在起降下强风一号风球;北部湾北部海面,本岛东方、昌江到海口一带海面,多云有雷阵雨,偏东风5级,雷雨时阵风7-9级;西沙、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多云有雷阵雨,西南风5-6级,雷雨时阵风7-9级,其中中沙群岛附近海面9日下午起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西沙群岛附近海面从9日下半夜起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