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三亚采访考察 排队打卡"天涯石"
2021年09月18日 09: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天涯海角景区采风 王晓斌 摄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天涯海角景区采风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7日电(记者 王晓斌) 参加2021“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的华文媒体高层人士9月15日走进三亚市,聚焦当地的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等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现状。在天涯海角游览区,海外华文媒体高层走进三亚文化新地标天涯书局、排队打卡“天涯石”,了解老牌景区的新变化。

  由中国新闻社、海南省新闻办公室、海南省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21“行走中国·海外华文媒体海南行”活动9月12日在海口启动。来自美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菲律宾、泰国等18个国家的华文媒体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先后赴海口、儋州、洋浦、琼海、万宁、陵水、三亚等地开展考察。

  天涯海角景区以美丽迷人的热带自然海滨风光,悠久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多彩的民族风情驰名海内外。“天涯海角”一词,早时是用来表达一种异乡的情结,经过千百年的积淀,承载了丰富深刻的文化内涵。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景区的海滨礁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时期抗日将领王毅将军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1961年郭沫若题写“天涯海角游览区”使这里成为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使人们心中的“天涯情结”找到了物化的载体。

  15日在天涯海角景区知名的“天涯”巨石下,海外华文媒体人士和现场游客一道排队,在巨石的“天涯”、“海口天空”阴刻字前留影。“我们中有不少人都会唱《请到天涯海角来》,天涯海角成在大家看来就是海南旅游的标志和代名词。”聊起中文语境里“天涯海角”的寓意,一些海外华文媒体高层不约而同唱起“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

海外华文媒体高层在天涯海角景区采风 王晓斌 摄

  据介绍,天涯海角游览区自1984年开园以来,四方游人慕名而来,2017年天涯海角游览区年游客量突破5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时每年11、12月在天涯海角游览区举办的“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至2020年已成功举办24届,成为海南省重要的节事活动。目前第25届婚庆节正在筹办中。

  如今,正在朝中国5A级景区迈进的天涯海角景区,一面持续深挖文化历史内涵,一面上新互动体验项目,给来访游客"一站式"游览体验:如婚拍基地里打卡拍照、沙滩上逐沙踏浪、大海上乘风破浪、赛道上卡丁车竞技、“荒野”中露营、空中俯瞰浪漫天涯、文创店里购物……各具特色的游玩体验项目,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多种玩法让游客“慢游细品”,去发现不一样的“天涯海角”。(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