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决赛 海南青年一队将争夺全运会女沙季军
2021年09月22日 08: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王黎刚

  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青年组(17岁以下)半决赛21日中午在陕西大荔结束,海南青年一队杨佳佳/高紫娜0:2惜败江苏二队的严旭/周明利,无缘决赛。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0:22和18:20。海南青年一队将和浙江一队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

  这场半决赛进行得非常激烈,虽然海南青年一队0:2负于对手,但两局的比分非常接近。江苏青年二队更老道一些,在关键分的把握上发挥得更好一些。在首局比赛中,海南青年一队比分一路占优,打到盘中时以14:10领先对手。此后,江苏青年二队开始发力,利用发球破坏海南青年一队的一传,逐渐将比分追成17:17。扳平比分后的江苏青年二队越战越勇,连得3分,以20:17领先,并获得了3个赛点。海南青年一队此时并没有放弃,她们加强了进攻,也连得3分,将比分扳成20:20。但老练的江苏青年二队没有给海南一队喘息的机会,还是利用有威胁的发球,破坏海南一队的一传,连得两分,以22:20险胜海南青年一队,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海南青年一队没有退路,开局打得不错,以5:2领先对手。但顽强的江苏青年二队将比分扳平至9:9。此后,两队交替领先。12:12之后,江苏青年二队控制住了局面,一直领先海南青年一队3分,最后,江苏青年二队以21:18拿下了第二局。

  海南青年一队将争夺本次比赛的季军。在本届全运会女子沙滩排球青年组比赛中,海南青年一队和二队均进入了前8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两支海南球队上演“德比战”,最终,海南青年一队以2:0力克二队,进入了4强。这也是海南沙滩排球队在历届全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赛后,海南沙滩排球队教练陈爱霞说,杨佳佳/高紫娜组合在第一局的时候,曾经13:8领先对手,后面被对手反超,队员的心态就发生了变化,影响了后面的比赛节奏。她认为,海南队的队员还是缺少大赛经验,打顺风球就还行,遇到逆风球心理素质不过关。“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就是比赛经验比较少。”她说。

  对于明天的对手浙江队,陈爱霞表示,浙江队是海南队老对手了,双方彼此都十分熟悉,海南队近几次和对方交手,都以失败告终,存在一定劣势。但是海南队并不惧怕对手,今天晚上会开会讨论战术,争取打出海南风格。“最后一场比赛我们没有什么压力,就是拼对手,看谁发挥好谁就可能获胜。”她说。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