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田涛夺男子举重96公斤级金牌 杨哲实现四连冠
2021年09月24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陕西渭南9月23日电 (记者 王鹏)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23日进入大级别较量,田涛、杨哲分别夺得96公斤级、109公斤级冠军。杨哲实现了全运会四连冠。

  96公斤级决赛中,里约奥运会亚军、27岁的田涛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截,抓举中,他就以187公斤的成绩领先第二名7公斤。挺举中,田涛第一把举起208公斤后,已基本锁定冠军。第二次试举,他直接要了232公斤重量,比自己的世界纪录重1公斤。但他只是握了一下杠铃,未发力便放弃试举。下台前田涛喊道,“下届奥运会我来!”

  “今天的表现很差。”赛后田涛说,今天的成绩与自己的巅峰状态还差很远,因为膝盖伤病,加上东京奥运会落选,近段时间整个人心态和状态全面下滑,训练不积极也不系统,全运会赛前只练了两个星期。

  里约奥运会时,田涛参加的是男子85公斤级比赛,夺得银牌。后来他升重至96公斤级,拿到世锦赛冠军,并创造了231公斤的挺举世界纪录。但田涛透露,升重对每一个关节挑战都很大,伤病也随之而来。

  “今天要了232公斤,其实大家都知道我肯定不会举,也举不起来,我就是给自己定一个目标。”田涛说,之前自己心态较差,甚至“不想练了”,但看到吕小军37岁还在东京奥运会夺冠,备受激励。

  田涛表示,接下来要先把膝盖的伤病彻底处理好,挡在面前的不是对手而是伤病。“如果我还行的话,那(目标)就是下届奥运会金牌。”

  96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选手孙伟以抓举165公斤、挺举214公斤,总成绩379公斤获得银牌。福建选手赵永超以抓举170公斤、挺举208公斤,总成绩378公斤获得铜牌。

  109公斤级决赛,已蝉联三届冠军的山东名将杨哲无悬念夺冠。作为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200公斤)保持者,他的抓举成绩为196公斤,领先第二名19公斤。挺举中,第二把成功举起215公斤后便锁定冠军。总成绩领先第二名18公斤之多。

  广西选手吴长升以抓举177公斤、挺举216公斤,总成绩393公斤夺得银牌。湖南23岁小将石禅龙以抓举168公斤、挺举218公斤,总成绩386公斤收获铜牌。

  长期以来,大级别是中国男子举重的弱势项目。杨哲在赛后表示,虽然蝉联四届全运会冠军对自己有特别的意义,但这么多年来成绩在世界上总差那么一点点,“希望师弟们快点崛起,为中国举重大级别突破作贡献。”

  对于未来,这位已经30岁的老将说,过去十二年全身上下都受过伤,要先歇一歇,如果有需要的话,还会继续坚持,因为还是热爱举重。(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