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强化措施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9月27日 08:3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9月26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26日,洋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各部门认真落实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措施,精准施策,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洋浦工委书记周军平会上表示,洋浦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各分管领导要抓好分管领域的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强化节假日值班值守,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强化联动,主动作为,决不允许出现推诿扯皮现象。要抓好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和漏洞。要做好重点人员的管理,严守入境口岸,防止疫情从海上输入。要实施严格的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要强化“四早”防控措施,落实重点人员的核酸应检尽检。落实重点环节管理,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的核酸检测和消毒措施。落实重点机构管理,加强对医院、酒店、商超、电影院、车站等场所的监管。严格管控节假日期间的聚集性活动,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红白事从简。

  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公安、公共卫生部门要提高流调能力,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找到风险点;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能力,重点加强冷库的规范作业和人员的闭环管理;海关要加强前端风险研判和防范;宣传组要做好防控宣传和舆情管控,加强科普宣传和汇总推送有关信息,引导群众积极落实个人防疫措施;要统筹兼顾,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要加强学习,确保防疫知识掌握到位;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保持好开发区安全、卫生、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