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松涛灌区管理分局管理区抓党建促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9月27日 11:11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林天)省水利灌区管理局松涛灌区管理分局库区管理区党支部抓好党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宽阔的松涛水库不被污染,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不被破坏。今年截至目前,无一起破坏生态环境事故发生。

  今年8月,松涛库区管理区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到省博物馆、海南解放公园、歃血结盟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铭记初心,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党员干部踏实干事的激情。松涛库区管理区支部书记、主任谭德宏带人深入松涛水库儋州、白沙、琼中周边村庄、农场,宣传水源地保护规定,提高村民爱水、惜水、护水的意识。与儋州兰洋、南丰和白沙细水等周边乡镇会商,形成解决涉水库各类安全问题工作机制。修复松涛水库一级饮用水水源地消落带水生植物,制定松涛水库生态巡查制度,在巡护过程中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监控,及时掌握水库生态管护动态。科学养护水生物资源,维护松涛水库水生物多样性和水域水生态安全,主动争取省有关部门支持,对松涛水库进行渔业增殖放流,投放鱼苗280万尾,有效促进松涛水库养护渔业资源,完善鱼类种群结构,维护生态平衡。开展松涛水库上游河道清障行动,保障水库行洪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