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父辈》发布终极预告 国庆档见证父母青春
2021年09月27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和我的父辈》海报
《我和我的父辈》海报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由中国新闻网联合出品,由吴京、章子怡、徐峥、沈腾执导的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今日释出情感版终极预告。电影将镜头对准四个时代下个体与家庭的关系,从四个“小家”出发、引出了不同历史坐标里的父母形象。

  《我和我的父辈》情感版终极预告以年代为序,为四位父母贴上了时代标签。1942年,冀中骑兵团团长马仁兴(吴京 饰)在马背上拔刀出征,代表了战争年代里的“英雄”父亲。

  1969年,“长征一号”顺利发射背后在“刀尖上起舞”的火药雕刻师(章子怡 饰),是当之无愧的时代“奉献者”。

  1978年,拍摄出中国大陆第一支电视广告的“广告狂人”赵平洋(徐峥 饰),是乘着改革开放浪潮的“弄潮儿”。

  2021年,鼓励孩子永不放弃追求科学的“机器人老爸”(沈腾 饰)是来自未来的“追梦人”。

  四位导演结合个人风格和情感,以观众最熟悉的模样和方式,对四种父母形象进行极致演绎。吴京再拍战争题材,再现其血性方钢的军人气场;章子怡导演通过其女性细腻的笔触和情感,凸显出她标志性的坚韧;徐峥导演再次以中年小人物的形象现身,延续其最擅长的沪上市井幽默;沈腾继续“开心麻花”一本正经搞笑的幽默本色,以喜剧的调性展现父子情。在“传承”的大主题下,四位导演延续个人风格,呈现出四个时代个体与家庭的关系。

  9月26日,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之《乘风》、《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在北京举行首轮放映活动。《乘风》中战马冲锋的磅礴场景、紧张刺激的两军对战,令观众直呼震撼。片中父子情让许多观众不禁落泪,更有军事迷称赞影片细致考究、场面酣畅淋漓,十分精彩。

  面对现场观众提问:“影片中用机关枪来阻击飞机的场面是如何创作的?”吴京回答道:“在查阅历史后,发现八路军新四军运用这种拦阻射击战术打掉了日寇14架战机,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抗战史作家萨苏更是为点赞片中细节“机枪打掉敌机的战斗有史料留存,而冀中骑兵团也确实有跟鬼子拼大刀、拼马刀的战斗,影片对于作战场面的还原非常震撼,把艺术和真实二者结合到极致”。余皑磊和白那日苏也表示,拍摄时的艰苦更让自己感受到先辈们抵抗侵略守卫家国的不易。

  徐峥携《我和我的父辈》之《鸭先知》剧组来到中国传媒大学,与传媒学子共同交流中国大陆第一支电视广告诞生的故事。有观众提问:“拍摄过程中有什么困难?”徐峥回答“最大的困难除了天气炎热外,还原1978年的上海街景很费心思,1:1还原的南京西路广告牌、上海第一代出租车,老上海人看到后一定会觉得亲切。”在讲到影片“最大彩蛋”张艺谋时,徐峥说“真正拍戏的时候非常紧张,做了很长时间的心理建设,张艺谋导演太低调了,我想让他表现得凡尔赛一点。”

  《我和我的祖国》和《我和我的家乡》在2019、2020年最终分别斩获31.7亿、28.3亿的票房,成为同年国庆档的最大赢家。《我和我的父辈》作为该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延续品牌IP,在主题表达上迈步向前聚焦“父母一辈”,触发“父母与子女”、“小家与大国”背后数代中国人的家国记忆,体现出家国情怀和时代精神。

  电影《我和我的父辈》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将于9月30日全国公映,9月27、28、29开启点映,目前该片正在预售中。(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