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海南省创业服务论坛举行 34位新聘省级创业导师上线
2021年09月30日 15:4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30日电(杨在锋) 以“创新创业服务 共享自贸港机遇”为主题的2021年海南省创业服务论坛29日在海口召开,34位新聘海南省创业导师获颁聘书,正式开始服务创业者。

活动为新聘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活动为新聘创业导师颁发聘书。主办方供图

  创业导师是许多基层创业者的“指路人”,今年,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再次面向省内外招募导师,经过严格的评审、背景调查与面试,陈作聪等34名各领域的优秀人员加入创业导师队伍。此外,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还择优选取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等6家单位入选海南省(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为青年创业提供创业服务工作。

  “希望新导师能够把握政策导向,挖掘优质项目,扶上马,再送一程。”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会研究员向银林是海南最早的省级创业导师之一,他表示,近10余年,海南省级创业导师的规模不断扩大,行业、领域不断丰富,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这对帮扶全省创业者来说非常有利。自贸港建设对创业导师提出新的要求,创业导师在分享自身创业经验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深入了解新行业、新业态,这样才能在大赛众多创业项目中挖掘出优质项目。

活动我哦2021年度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主办方供图
活动我哦2021年度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授牌。主办方供图

  澄迈青年创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海南村里牧歌乡村度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凡是新导师队伍的一员,他从2010年开始返乡创业,之后也参加过创业大赛。吴一凡说,成为创业导师后,他将把创业经验分享给创业者,特别是农村创业项目,帮助创业者更好地参与乡村振兴。

  论坛还开展了“创业导师”研讨、“创赛合作单位”研讨和“青年公共创业孵化基地”研讨。(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