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帆船赛台州站收帆 参赛选手赞叹团队精神
2021年10月04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从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获悉,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台州站比赛,3日在台州飞龙湖落下帷幕。参赛选手表示,尽管起初是抱着体验新事物的心态来的,但在通过一次次训练后,深刻感受到队友之间的凝聚力和协作能力不断增强。

比赛现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供图
比赛现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供图

  青春列车队是来自台州本地的参赛队,陈微说:“有不少滨水城市都举办过帆船比赛,台州能成为2021年家帆赛的赛区让我们觉得很自豪,我们对帆船运动的兴趣也愈加深厚。虽然我们已经不年轻了,但是我们也是可以揣着青春的末班票登上帆船,开启年少时乘风破浪的梦想。”

  同样来自本地的博宝队程慧珊因为爸爸的强烈推荐而开始学习帆船。“我接触帆船已经3个月了,帆船给我的生活带来很大的改变,以前我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几乎不会寻求帮助,但是在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我发现自己更加善于交流,更加理解团队精神,教练的认真教学也让我懂得了做事要有不怕吃苦的精神。”

比赛现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供图
比赛现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供图

  冲击波队也是台州本地选手,船长沈贤余说:“这次我们是初次接触帆船,台州能举办这样一次家帆运动赛事对我们台州人来说太便利了,我们当地的青少年甚至成年人多了一项户外运动的选择,全家出动参与体育运动,又是帆船这样平时不太能接触到的运动项目,体验非常好!”

  风火轮队从上海来到台州,这也是他们第三年参加家帆赛。胡焱介绍:“我们的队名叫风火轮,因为我的名字里有三把火,希望能够把船开得像风一样快。2019年到现在我已经参加8场家帆赛了,最开始我们也是跟很多选手一样是小白,当时我的船跑到一标的时候,第一名都已经冲线了,不过那时我们并没有气馁,家帆赛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快乐也让我们收获了很多友谊,很期待再次来台州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供图
比赛现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 供图

  本次不少小白家庭参赛,为选手们进行赛前培训的教练黄鹛漪说:“赛季开始前参加了中帆协组织的教练员培训,那次学习对这次培训家庭起到了重要作用,选手们在培训中有很多疑问,也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大家通过学习都收获了技能并体会到了这项运动的乐趣,作为教练还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台州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