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将在国家速滑馆举办
2021年10月04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北京冬奥测试赛10月5日启动 个别场次或组织观众观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4日电 (记者 陈杭)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将于10月8日至10日在国家速滑馆举行,设12个小项,将有来自中国队、韩国队和荷兰队的运动员参加比赛。这将是今年的首场北京冬奥测试赛。

  国家速滑馆运行团队主任武晓南4日在“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2021下半年测试赛和测试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赛事官方训练为10月5日至7日

  此次相约北京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在北京冬奥组委、相约北京组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朝阳区组委会的统筹调度下,场馆运行团队已经在赛程确定、人员到岗、物资到位、设施完备、场馆运行等各方面,全力准备就绪。赛事官方训练为10月5日至7日。

  武晓南表示,在团队建设方面。目前,赛事运行团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全部到岗。经过4月测试活动的磨合锻炼,团队成员们积累了赛事运行工作经验,对场馆的熟悉程度也明显提高,工作中相互协调、配合更加默契,更增强了全团队顺利完成本次相约北京测试赛运行、保障的信心和决心。

  明确了测试要点137条

  武晓南称,在赛事筹备方面。按照“全要素测试”的原则,为实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目标,结合国家速滑馆实际,团队明确了测试要点137条,完成了测试赛专门的OB运行设计和“一图一表一册”编制;临建、临电工程、形象景观和引导标识全部完成;家具物资、技术物资全部到位;计时记分系统正在联调。

  此外,冬奥首创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已是第三次正式制冰,更加快捷高效,中外制冰师配合更加完美,仅用10天时间就完成了比赛场地制冰工作;目前冰面同时正在开展冰面投影系统、体育展示特种灯光等创新工作。武晓南称,相信大家将在冰丝带里看到一块更加多彩炫酷的冰面。

  分设闭环内外两个圈层

  在场馆防疫方面。严格遵照各项防疫政策要求,在专业防疫管理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统一领导、明确职责、合理分区、责任到岗”的原则,建立健全场馆层面的防疫责任和监督机制,坚决落实“四方责任”,结合场馆实际,将场馆根据不同风险等级的客户群的空间及流线,分设“闭环内”、“闭环外”两个圈层,制定了完善的防疫方案及防疫手册,做到疫情防控“一馆一策”,确保实现分区不重叠、流线不交叉、边界须严管、人员不跨区。

  武晓南表示,将在严格闭环管理下实现有温度的人性化管理,把各种情况想周全,把服务做到位。(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