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渔船被冲翻入海后续:再救一人 尚有一人失踪
2021年10月11日 07:2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10日消息(记者梁振文)10月9日,儋州市海头镇一艘停靠在港口内避风的渔船被山洪冲入海,船主一家四口下海搜救,由于风大浪大,导致两人失踪。10月10日上午,记者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获悉,又有一名渔民被救援人员发现并救起。

  2021年10月9日下午,儋州市海头镇港口社区渔船原本停靠在港口码头,因受台风“狮子山”影响,珠碧江洪流增大,当天下午3时,一渔船主发现自己船只船锚无法固定,即带领3名渔民试图救船。由于当时风大浪大,渔船在海头镇港口社区和昌江县海尾镇新港社区之间的珠碧江入海口处被洪流冲走沉没,4名渔民失联。

  事故发生后,儋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儋州市主要负责人,儋州市海头镇、儋州市应急管理局、儋州市农业农村局、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儋州市城市管理局、洋浦海事局等单位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搜救,海南省海事搜救中心、东方市、昌江的大力支持,昌江县组织沿海乡镇干部群众参加搜救,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派出直升飞机参加搜救。截至目前,在海头镇沿海岸线参加搜救人员200余人次。

  最终,在各方协作下,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2名渔民被海浪冲到昌江海尾镇新港社区岸边被搜救群众发现并救起。晚上11点,又有一名渔民在海头镇红坎村委会高山村海边被救援人员发现并救起。目前,3名被救渔民无生命危险,其余1名失联渔民仍在紧张搜救当中。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