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深入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22日 12:02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高懿)为推进大型商业综合体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消防安全管理达标创建工作,近日,澄迈县消防救援大队邀请两名消防技术专家深入辖区南亚广场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专家团队从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电气安全、消防管理、灭火救援、燃气安全等六方面带领企业人员开展“会诊式”检查。聚焦致灾的火源、电源、可燃物,以及防火分隔、安全疏散、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针对电气设备维护、设置、保养,邀请消防技术专家现场讲解防控要领,提出针对性措施,有效防范电气设备引发的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对隐患整改中应采取的措施提出了详细要求与建议。

  据悉,下一步,澄迈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紧盯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薄弱环节,采取“上门式”服务和“一对一”帮扶,按照“一家一策”原则,制定隐患、整改、责任清单,持续跟进落实,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治理能力,坚决遏制较大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