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举行美国企业专场招商推介会
2021年10月26日 08:12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0月25日讯 (记者罗霞)10月25日,海南自贸港美国企业专场招商推介会在海口举行,向来琼考察的中国美国商会以及一批知名企业代表推介海南自贸港,推进海南与美国企业的合作。

  此次推介会由省商务厅主办,来自玛氏、源运能源、高博、摩根大通银行、强生、英特尔、辉瑞、史赛克、拜耳、默克等企业的代表参会,涉及医药、农业、消费品、科技、能源、体育、制造业、教育、文化、金融等领域。

  推介会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并进行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推介,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园区介绍了相关发展情况。我省近20个部门以及11个重点园区的代表参会,同与会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海南自贸港建设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有哪些政策?”“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是如何规划的?”“种业发展如何吸引外商投资?”……会上,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近20个问题,我省相关部门和园区相关负责人一一进行现场解答,让企业更好了解自贸港发展新机遇及产业需求,挖掘潜在经贸合作机遇。

  中国美国商会总裁毕艾伦表示,很多美国企业非常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海南自贸港商机无限。不少会员企业认为海南自贸港在合作和吸引外国投资方面非常高效,海南在吸引外资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

  一些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会,对海南自贸港有了更深入了解,将积极抓住自贸港发展新机遇,推进与海南自贸港更广泛的合作。“在生物医药方面,我们已经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有合作。这次来海南,目的是想寻求更多领域与海南的合作。今天听了推介后,感觉很多领域有合作机会。”默克中国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在琼期间,除参加推介会外,中国美国商会考察团将陆续赴海口市、三亚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地调研考察。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