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个安居房项目开始分配 预计明年6月交房
2021年11月06日 09:0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5日消息(记者 刘子榕)11月4日,三亚市首个政府福利性安居商品房项目——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开始进入分配阶段,841名符合购买条件的人员名单正式公示。该项目约定房屋销售均价为9500元 /平方米,将为崖州区范围内基层教师、医务人员和本地无住房保障人群和引进人才提供922套安居房,预计2022年6月完成精装修交付使用。

三亚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记者 刘子榕 摄

  据三亚市崖州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自2021年8月2日全面启动申报工作,截至9 月15日结束申报,由崖州区教育局、崖州区卫健委、崖州湾科技城大社区分别做基层教师、基层医务人员、崖州区城镇从业居民及引进人才的初审工作,三亚市崖州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进行终审工作。

三亚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记者 刘子榕 摄

  据统计,申报期间共接收受理1000余份申报材料。根据《崖州金色家园安居型商品房申报审核方案》,有 841名申请人家庭经过审查,符合申报条件,现公示审核结果,公示期为11月4日至10日。

  “我们对万科房地产品牌的建造质量还是比较认可的,能以这么低的价格入住这么好的地段和小区让我们很踏实很开心。”已在公示名单中的三亚市崖州区城东小学教师莫腊梅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总投资约8.8亿元,占地面积约4.5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82万平方米,可提供922 套安居型商品房。项目除了住宅外,还有约1万平方米的商业区及幼儿园,泳池、儿童和老年活动场所、健康步道等配套设施。

三亚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记者 刘子榕 摄

  截至目前,8栋住宅楼全部封顶,预计11月底可实现全面竣工。该项目预计2021年11月可开展房号抽签, 2021年年底前完成竣工备案,2022年6月30日前具备交付条件。项目约定房屋销售均价为9500 元/平方米,将为崖州区范围内基层教师、医务人员和本地无住房保障人群和引进人才提供922套安居房。

  “万科崖州安居房项目于2020年9月摘牌,拿地当天我们已筹备进场工作,项目建造效率较高,自获取土地到项目竣工共13个月,效率提升如此明显主要依靠政府、企业和工友们多方的共同努力。”海南万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华介绍,获取土地后,项目实施了万科“ 5+2+X”装配式建造体系,采用铝模、爬架、全混凝土外墙等工艺,实现装配率56%,同时实现地下室、园林、室内装修全方位穿插施工,使工期较常规建造方式提效6-9个月。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