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午餐"吃上瘾 男子多次吃"霸王餐"被拘15天
2021年11月14日 10:03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13日讯(记者 利声富 通讯员 黄恒 麻恺)看到陈某没钱吃饭,一些饭店老板给其免单,没想到陈某却得寸进尺多次吃“霸王餐”。11月13日,记者从陵水公安局军田海岸派出所获悉,多次吃“霸王餐”的陈某涉嫌寻衅滋事已被行政拘留15日。

  “之前有几家饭店的老板看他没钱结账可怜,都给他免单了,但没想到他居然得寸进尺,一而再再而三地吃‘霸王餐’。”陵水英州镇清水湾大道一家早餐店的老板黄先生介绍说。

  10月26日8时许,军田海岸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英州镇清水湾大道附近有人吃早餐不给钱。民警立即赶往处置。经查系嫌疑人陈某在黄先生经营的早餐店吃早餐,让摊主黄先生帮忙买烟买酒,等消费完后,陈某称自己没钱,想赊账,黄先生不同意,于是报警。

  民警将陈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原来,半个月前,陈某经朋友介绍来陵水工作,到陵水后却一直联系不上朋友,后来随身携带的钱花完了,期间也没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于是好吃懒做的陈某便开始吃起了“霸王餐”。10月21日、22日、23日,陈某连续多日在当地多个饭店吃“霸王餐”,因店家考虑到陈某经济困难,不想追究其法律责任,民警现场对陈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帮助陈某找了工作,让其拿到工资后还钱给餐饮店,结果陈某干了一天后嫌累工资少就不干了。

  10月26日,陈某又准备白吃一顿,老板报警。嫌疑人陈某对涉嫌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给予行政拘留15日。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