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第五届东坡居儋思想文化研讨会开幕
2021年11月16日 12:0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11月15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谢仿贤)11月15日,第五届东坡居儋思想文化研讨会暨纪念东坡从政960周年学术论坛在儋州开幕,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社科研究机构和东坡生平纪念地的专家学者共同聚会,认真研讨苏学,传承历史文化,为儋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言献策,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具有儋州特色的文化支撑。

  参会专家认为,苏轼从政的经历,充满为民、爱民、助民的政治家情怀,具有丰富的治国理政理念与实践经验。谪居儋州三年,是苏轼一生仕途的最后一站,也是他一生思想、文学、人格、意志最为成熟、最为丰富、最具魅力的时期,特别是他的思想学术集大成,在儋州完成《东坡易传》《东坡书传》和《论语说》,代表了北宋时期人类思想文明的尖端成果。

  本届论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苏轼研究学会指导,海南大学、海南省中国文学研究中心主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