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明清状元书画巡展海南站开幕 90余件珍品海口展出
2021年11月16日 17:16 来源:海口网
11月14日,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 记者 苏弼坤 摄
11月14日,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海南省图书馆开幕。 记者 苏弼坤 摄

  14日上午,由海南省图书馆、海南省南方美术研究院、九三江苏画院共同主办,九三海南书画院协办,江苏知何堂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明清状元书画巡展在海南省图书馆精彩开幕。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提高审美能力和文化品位,为广大市民学习传统文化,提升艺术素养搭建了一个近距离的平台,增加民众的文化视野及历史知识。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巡展的展品来自江苏知何堂艺术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多年精心收藏的珍贵明清状元书画作品,并申请到了江苏省艺术基金2020年传播交流推广项目,相继在安徽、山东、江西、山西、海南、广东、贵州、湖北、湖南等地进行巡展。

  此次的主题展览,以明清状元书画作品按时间轴顺序陈列,分立轴展区,橱窗镜框展区和手卷展区等形式展陈,内容释文、按语等条目在每幅作品的标签上清晰注释。

  当天展出的90余件明清状元书画作品,包括“中兴名臣”申时行、三元及第陈继昌、“两代帝师”翁同龢、实业家张謇等人的楹联、册页、立轴、扇面等书画作品,大多是警示良言,为历代名人庭堂之上的养德之作。书画作品或风格清秀、或大气豪迈,或飘逸多姿。不少市民朋友表示,通过此次状元书画展览,不仅享受到了中华优秀文化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大宴,也走进一个个明清时代文曲星的光辉岁月,看到了他们为国家建设呕心沥血,不断推动中华文明发展的进程。

  据悉,展出时间为11月14日至21日。(吴雨倩)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