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琼山区大坡镇建设安居美居宜居的美丽乡村
2021年11月18日 16:52 来源:海口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村容村貌,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日前,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村干部30余人,对积存垃圾、杂草杂物、散落垃圾、废旧物品等,开展全面清理、集中清运,营造了整洁干净的人居环境。

  现场,大家一起动手清理地上的杂物、落叶、树枝等,并集中起来装车运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里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曾经的私搭乱建再无踪迹、群众庭院内农具等物品摆放整齐,村庄环境焕然一新。福昌村村民陈日总告诉记者:“人居环境好了,不仅心情好,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现在村里老人们都在称赞!”

  “我们充分激发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让群众享受到环境变好、变美带来的好处,从而实现全员参与环境整治。”大坡镇福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把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人人行动,争做清洁工程的志愿者,自觉增强卫生意识,告别陋习,将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养成不乱倒、乱挖、乱堆、乱搭、乱建的良好习惯。村民也要积极配合村保洁员工作,爱护环卫设施,自觉清除房前屋后乱贴乱画和内容低俗的广告,不乱放建筑垃圾,保持庭院杂物的规范堆放,实现整洁美观,不留卫生死角。此外,希望大家争做建设绿色家园的监督员,积极维护整洁优美的环境,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做到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为建设美丽的福昌村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近年来,福昌村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增收结合起来,从最基本、看得见、农民可以做得到的事情抓起,建设安居、美居、宜居的美丽乡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史瑞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