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博鳌国际金融峰会举办 探讨金融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8日 08:23 来源:中新网海南
第二届博鳌国际金融峰会举办。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博鳌国际金融峰会举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7日电(记者 王子谦) 第二届博鳌国际金融峰会27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此次峰会以“数字金融 链合世界 科技赋能全球产业”为主题,探讨金融与产业的融合,构建乡村振兴新格局。

  作为国内外交汇的重要枢纽,在后疫情时代,海南自贸港在探索发展新路径、绿色发展新经验、绿色金融新模式等方面既充满机遇,也面临挑战。通过专题演讲、圆桌访谈等多种形式,国内外政要专家、知名学者、行业代表共享对海南建立国际碳交易市场的可行路径、海南离岸金融市场发展建设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海南资本市场创新发展等重要议题的专业见解,深入探讨海南金融与实业发展的现实难题与意义,为企业创新发展经营提供方向引导,助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峰会提出,金融业必须与实体经济,特别是农村农业经济有机融合、加速项目与资本有效对接,推动金融国际化与农业产业现代化、品牌化发展。“乡村振兴 一县一品”理念作为撬动资本与产业对接、金融绿色发展的有力支点,对国内金融资本走向影响巨大。“十四五”开局之年,如何精准把握、贯彻落实、创新发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推动乡村产业融合,提升乡村经济,成为各地政府与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

  会上指出,“多县一品”创新经营模式为新阶段乡村振兴打开了发展窗口。“多县一品”龙头企业代表围绕“多县一品”文昌白胡椒项目展开介绍,该项目深入结合文昌各乡镇发展现状,合理规划设立生产、加工基地、完善全产业链,为当地提供众多就业岗位,赋能当地百姓。此次峰会上,部分参会企业达成合作,共同参加“多县一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书。

  本次峰会由琼海市人民政府、琼海市商务局、海南省绿色金融研究院、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联合举办 。(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