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活动走进临高
2021年11月28日 10: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8日电(刘彬宇) 11月27日,“美好新海南·环岛欢乐行”2021年(第三届)美丽海南乡村主题游临高站活动在临高县东英镇头洋村头洋·海堂渔耕人文主题研学综合体验区举办。活动内容以打卡网红景点、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和古银瀑布为主要内容,吸引了近300名省内游客前来参加。

活动现场。刘彬宇供图

  活动当天,启动仪式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哩哩美节目拉开序幕。独特的歌声吸引着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画面。随后,游客们参观起了头洋·海堂。据了解,头洋·海堂由海堂小院珊瑚民宿区、龙潭神雨非物质农耕文化区、冷泉稻田休闲文化区、垂钓赶海渔乐区、星空露营及房车基地、网红打卡点五大主题板块构成。今年6月,头洋·海堂被评为“五椰级乡村旅游点”。

  来自五指山市的游客林先生说:“哩哩美节目和舞狮表演令我印象深刻,这两个节目既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奥妙,也让这些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承和传播,让更多人知道这些文化。”

游客参观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刘彬宇供图

  在头洋·海堂,活动主办方还设置了乡村农产品市集。市集上,农户们带来了自家养殖的鸡鸭鹅等家禽,种植的瓜果蔬菜,还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黎锦织绣。这些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购买和参观,许多农产品被抢购一空,为当地农户带来了收入。

  下午时分,游客们来到了临高角解放公园,参观了临高角解放公园纪念馆和百年灯塔,由来自临高县圆梦艺术的小小讲解员给游客们讲解,让游客们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解放海南岛所做出的贡献。游客们还参观了古银瀑布。走到跟前,只见瀑布周围林木苍翠,浓荫覆郁,怪石林立,形状各异,水雾弥漫,鸟鸣山涧,恍若人间仙境,令人流连忘返。

节目《哩哩美》。刘彬宇供图

  此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临高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骑兵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