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自贸港·中国青年创新发展高端峰会海口举行
2021年11月29日 16:3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 昂颖 实习生陈鑫

  11月28日,海南自贸港·中国青年创新发展高端峰会在海口举行,近300名全国各地青年企业家、各领域青年专家及海南自贸港·中国青年训练营营员参会。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通过视频形式参会并致辞。他表示,峰会对于将优秀青年人才引流到海南、推动海南自贸港各产业发展、向全国及世界宣传推介海南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部门搭建好青年企业家对接交流合作的长效平台,注重峰会成果转化,更好地引领青年人才为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海南自贸港新时代青少年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张秋俭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展开,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平台。青年创新创业需更接地气,希望青年利用好海南优势资源,脚踏实地做事业。

  峰会上,省委自贸港工委办及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相关负责人、知名专家代表围绕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和自贸港建设情况、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碳达峰与碳中和战略下的核能行业发展前景等主题作了主旨报告。部分青年代表畅谈他们参与自贸港建设的亲身经历,探讨如何将自身优势与自贸港建设相结合,更好投身创新创业浪潮。

  峰会由团省委、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省旅文厅、省委统战部、省科技厅主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