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海南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论坛三亚召开
2021年12月06日 09:0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5日消息(记者 陈栋)12月5日下午,2021第三届海南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论坛在海南三亚召开,众多体育产业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以沙为媒,打造全民消费新风尚”为主题,为海南沙滩运动发展出谋划策。据了解,2021第三届海南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论坛作为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的重要活动之一,对推动海南沙滩运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许多可行性建议,为海南沙滩运动及未来旅游的发展引资引智。

2021第三届海南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论坛
2021第三届海南沙滩运动及旅游发展论坛

  当天下午,论坛主要分调研成果专题演讲和圆桌议题两部分展开。首先,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铁黎,体银智库发起人、体育BANK创始人、体银商学院院长安福秀等8位专家,围绕海南沙滩运动、体育旅游新趋势与塑造城市品牌等调研结果进行专题演讲。

  “海南沙滩运动应该按照’南北互动、东西相融、统筹发展‘的思路,积极研制海南省沙滩运动发展规划,提升统筹发展能力,逐步建立相对完善的沙滩运动公共服务体系和优质的沙滩运动发展环境。”安福秀在论坛上建议,海南应该立足开放办沙滩运动,推动沙滩运动资源全面放开和要素市场化运作,引导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个人以多种方式投入到沙滩运动中,参与市场经营;积极引进国际国内资源,探索企业、高校、协会和省市运动队联合创办沙滩运动俱乐部,高水准建设沙滩足球、帆船、排球、橄榄球等俱乐部。

  8位专家的专题演讲结束后,圆桌会议围绕“沙滩运动新场景,引领体育消费新风尚”为议题,邀请上海体育学院传媒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杜友君,法国巴黎ICD国际商学院中国区负责人、教授、管理学博士、法国里昂中法大学名誉理事韦万仓,体操奥运冠军郭伟阳等嘉宾进行交流,为海南沙滩运动发展出谋划策。

  杜友君认为海南沙滩运动可以将传统的体育项目与街舞、电竞、音乐派对等年轻元素结合,增加沙滩运动的魅力。“海南可以深耕沙滩运动发展的优势,全民参与,加上赛事、活动等举办,助推体育运动的发展,从而更好地打造城市名片。”郭伟阳告诉记者。

 与会嘉宾进行圆桌会议
与会嘉宾进行圆桌会议

  毋庸置疑,海南发展沙滩运动具有先天的优势。三亚拥有258.6公里的海岸线、19个港湾、40个大大小小的岛屿,拥有中国最好的沙滩及海湾资源,和国际体育赛事的举办经验成熟的赛事的保障机制,具有深厚的沙滩运动文化氛围和发展沙滩运动的基础。

  近年来,三亚以举办亚沙会为契机,推进城市基础设施更新,美化城市环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开展沙滩排球、沙滩足球等项目活动,促进沙滩运动休闲旅游的发展。

  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表示,当前,海南正高水平打造自由贸易港,将借此契机,逐年高质量举办沙滩运动嘉年华,逐渐覆盖海南12个环岛滨海市县,孵化全省环岛滨海市县沙滩休闲运动IP,将沙滩运动打造成为海南旅游消费新的增长点,助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为海南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体育力量。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三亚市人民政府支持,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北京体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