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体博会解锁体育潮玩体验
2021年12月06日 09:13 来源:海南日报

  为期三天的2021年首届中国(海南)体育用品和装备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于12月3日启幕,这场汇聚全球顶级体育资源的全国首个体育用品进口主题博览会备受关注,岛内外游客接踵而至。展商们带来的奥林匹克文化、体育用品、体育教育培训、体育旅游、体育金融、体育健康、体育竞赛、体育科研等内容将让你“一站式”解锁体育潮玩体验。

观众观赏奥运火炬。 高林 摄
观众观赏奥运火炬。 高林 摄

  趣味赛事动感活力

  鼎励乒乓球擂台赛、“鑫锦丽杯”室内桨板赛、传统弓箭体验活动、吉普赛超级滑步车骑行赛、2021吉成健美之夜·海南沙滩先生比基尼小姐精英赛、体育舞蹈全国公开赛……在本届体博会中,多项体育赛事活动在此上演,带来视觉与力量的盛宴。

  成为奥运会新项目的滑板运动走进越来越多人的视野,本次体博会特设滑板运动嘉年华,带领更多人感受新晋奥运项目的魅力。滑板爱好者们直接跳上滑板,快速溜过U型滑道,顺着滑板跳上近90度的地板并完美落地,既帅气又炫酷。即便是新手,也可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站上滑板,试着掌握身体平衡的奥妙。

  “海飞赛”展台中各式各样的飞行器让人大开眼界。观众不仅可以观看无人机展演,开启空中看美景的独特体验,还纷纷报名参加海飞赛趣味飞行体验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亲自操纵驾驶飞行器,感受无人机竞速的快感。

  同样是首次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三对三篮球赛以用时短、节奏快、对抗强等特点,成为时下最受青少年欢迎的运动项目,现场举办的三对三篮球精英挑战赛,点燃青少年的体育热情。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 组委会供图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 组委会供图

  智慧体验无处不在

  在本届体博会上,不少展台展出了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十分吸“睛”。

  在“美丽三亚 浪漫天涯”展台处,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全景VR滑板冲浪设备引人注目。该公司销售部相关负责人张程介绍,该项目体验为免费开放,观展嘉宾只需戴上VR眼镜,即可选择滑雪、潜水、冲浪、潜水等项目,为人们带来“身临其境”般的运动体验。同时,现场还摆放了潜水器材等,为观众普及水上运动项目知识。

  作为首届体博会的独家金融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展台科技感十足。数字人民币体验区吸引不少观众咨询,人们纷纷体验用数字货币优惠购买饮品和抽取欢乐盲盒。另外,“1分钱带您体验VR滑雪”“1分钱带您体验漂流”等智慧体验项目人气十足,引来大家阵阵欢笑。中国银行所打造的智慧银行展台全方位展示智能金融服务品牌形象,为做好本届体博会服务,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建设贡献中行力量。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