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放飞童年梦想”手绘风筝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1年12月06日 09:34 来源:海口网

  海口网12月5日消息(记者伍凤妹)12月5日下午,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系列活动之“放飞童年梦想”手绘风筝活动在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来自海口市秀峰实验学校的亲子家庭参与到活动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风筝也叫做纸鸢、纸鸢,放风筝是需要逆风放的,世界风筝之都在山东淮坊市……”活动首先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关于风筝的知识,随后指导老师鼓励大家用画笔在风筝上涂下绚烂的色彩,有的孩子画上了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有的孩子勾勒出可爱的小动物,有的孩子在描绘一花一草一树木……不一会,一只只独一无二的风筝便制作完成。


“看,我画的风筝”。(主办方供图)

  此次风筝DIY绘画亲子活动,不但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创造力,提升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时还加深了孩子们对传统风筝文化的了解,让他们感受到了民间文化艺术的底蕴。

“放飞童年梦想”手绘风筝活动在海口举行。(主办方供图)

  据悉,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海南自贸港筑梦大道•青少年系列公益活动共计10场,内容涵盖学习红色教育、创作艺术手工、共享阅书心得等丰富活动,旨在丰富我市少年儿童课余生活,引导少年儿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