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世界杯决赛国乒接连爆冷 王曼昱无缘八强
2021年12月0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当地时间5日在新加坡开打,刚刚在世乒赛上收获颇丰的国乒却接连爆冷,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王曼昱以0:3遭中国香港队杜凯琹横扫,男单方面梁靖崑、林高远也相继遭遇“一轮游”。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是一项新赛事,也是职业大联盟的年度收官之战。首届比赛只有男单和女单项目,国乒派出四男五女参加比拼。该赛事的赛制也与一般大赛不同,仅半决赛和决赛采取七局四胜制,其余比赛均为五局三胜制。

  面对两人在国际赛场成年组的首次交锋,王曼昱表现慢热,以7:11、6:11、7:11意外不敌中国香港女单头号选手杜凯琹。赛后王曼昱显然对自己首场WTT世界杯决赛表现失望,她说整个人有点空白,没能打进去。

  王曼昱还表示,对WTT世界杯决赛赛制有些不适应,比赛时专注度不足,但主要还是面对困难准备不足,从世乒赛转换到另一项比赛,心态没能调整好。杜凯琹则坦言自己本场就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心态,一分一分去拼。

  和王曼昱同样遭遇“一轮游”的还有中国男队的梁靖崑和林高远。与非洲乒坛“一哥”、世界排名第13的尼日利亚老将阿鲁纳交手时,梁靖崑在首局获胜后却连丢三局,第二局更是以1:11溃败,最终以1:3不敌对手,无缘八强。

  林高远在与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对阵中,以8:11、9:11、11:13连丢三局,最终以0:3失利。至此男单下半区已无国乒成员镇守。

  其余比赛中,新科世乒赛男单冠军樊振东以3:0击败韩国名将郑荣植,王楚钦同样直落三盘击败英格兰选手皮奇福德,樊振东将与王楚钦在半决赛上对阵。女单方面,东京奥运会冠军陈梦3:0淘汰新加坡老将冯天薇,王艺迪以3:1战胜日本削球手佐藤瞳,两人会师半决赛;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同样将是国乒“内战”,陈幸同、孙颖莎分别击败日本的平野美宇和德国的索尔佳从而顺利会师。(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