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年轻人租凯迪拉克偷槟榔栽了 共卖了近3000元
2021年12月11日 15:14 来源:南国都市报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被盗的槟榔果
被盗的槟榔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 (记者 吴岳文 通讯员 黄涛 文/图)近期随着槟榔价格上涨,一些人竟对槟榔园打起了歪心思。在文昌市会文镇的槟榔种植园中,陆续发生多起槟榔青果被盗案件。文昌市公安局冯家海岸派出所警察随即开展调查,4名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近日,陈先生来到自家的槟榔园发现,园中洒落满地的槟榔青果以及随意丢弃的垃圾,部分小颗的槟榔树也被破坏。“不好!槟榔被盗了!”面对这一景象,陈先生既气愤又难过,立即拨打电话向冯家海岸派出所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勘查。

  “这辆汽车车速较快,在园区周围反复折返兜圈,而且事发时过往车辆并不多。”经进一步筛查,一辆豪车的行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据调查,在案发时段,沿线监控中出现的一辆豪车贴着一张临时牌照较为可疑。最终民警锁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并通过电话联系上他们的家属。

  经过家属劝说,李某元等4名嫌疑人来到文昌市公安局冯家海岸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盗窃槟榔的全过程。

  办案民警介绍,4名嫌疑人都没有工作,平时喜欢上网、去酒吧,由于没有正当收入,便对高价格、且方便出手变现的槟榔果动了歪心思。于是,他们租来一辆凯迪拉克,既能在酒吧玩耍时“摆阔”,也可以作为偷槟榔的交通工具。据估算,他们作案了五次,偷走的槟榔一共卖了近3000元,全部用来喝酒娱乐挥霍一空。当得知此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4名年轻人懊悔不已。

  目前,警方已依法对嫌疑人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