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朋友不借100块钱怒气冲天 男子驾车连撞两辆车
2021年12月11日 15:1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0日讯(记者 张野)因向朋友借钱遭拒,男子怒从中来,驾车连撞两辆车。近日,万宁市人民法院公布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例。

  2020年1月7日晚,男子杜某和朋友在万宁一酒吧畅饮后,在附近酒店开房睡觉。第二天中午醒来时,发现手机已没电,便想乘坐摩的去酒吧停车场开车,又发现身上没现金,于是走路到附近一个朋友家中,想着怎么着也能借100块钱。让他没想到的是,遭到了朋友的拒绝。

  “我当时就很生气,平时请这个朋友在酒吧喝酒花了那么多钱,现在连100元都不肯借。”生气的杜某在炎炎烈日下,拦下一辆摩的回到酒吧停车场。下车后,杜某翻遍车上每一个角落也找不到现金给摩的师傅,便留下摩的师傅的手机号码,承诺等手机充电后再将车费转过去。

  杜某坐在自己车上后,越想越恼火。一气之下,杜某倒车加速,撞向旁边轿车的尾部,然后继续加油门倒车撞向旁边另一辆车,这样重复撞击三次后,杜某驾车离开。

  经鉴定,被碰撞的两辆汽车损坏程度价值两万四千多元。

  万宁市人民检察院认为,被告人杜某由于发泄私愤,驾车故意碰撞他人两辆汽车,损坏程度价值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毁坏财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今年3月,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