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冲浪赛12月15日万宁日月湾开赛
2021年12月13日 06:2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消息(记者 张野)记者从万宁市人民政府获悉,2021年全国冲浪赛将于12月15日至22日在万宁日月湾举行,此次赛事共包含全国冲浪冠军赛和全国青少年冲浪锦标赛等两场国内重量级赛事。

海南队邱灼摘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男子短板决赛金牌。记者 李昊 摄
海南队邱灼摘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男子短板决赛金牌。记者 李昊 摄

  据了解,比赛将分为公开组、U18组、U15组三个组别,每个组别分别包含男子长、短板和女子长、短板和男女子团体赛,公开组另设有接力赛,比赛采取双赛场同时进行的形式,用时8天,运动员总人数超过300人,是全国冲浪最高竞技水平的比赛。届时除了国内主流媒体进行跟踪报道之外,还会进行实时视频和图片直播,让广大市民游客可以一睹冲浪赛事的精彩与刺激。

  值得注意的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女子短板冠军黄莹莹、男子短板冠军邱灼以及男子短板亚军黄一格也将以参赛选手的身份与其他运动员同场竞技。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万宁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海南队黄莹莹摘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女子短板决赛金牌。记者 李昊 摄
海南队黄莹莹摘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冲浪项目女子短板决赛金牌。记者 李昊 摄

  据介绍,自2010年起,日月湾已成功举办十一届万宁国际冲浪赛,落户多项国内外顶级冲浪比赛,包括全国冲浪锦标赛、全国青少年冲浪锦标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冲浪长短板比赛等国家A类赛事,以及WSL世界冲浪联盟男、女子长板冲浪冠军赛、短板冲浪挑战者系列赛等国际顶级赛事,累计吸引全球超过40个国家、2000余名世界顶尖运动员参赛。2017年,冲浪国家队培训基地在万宁日月湾正式设立,全国十余支冲浪省市队伍落户万宁;2020年6月,体育总局授予“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万宁·冲浪”。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