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女探险三亚落笔洞遗址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21年12月14日 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12月13日电 (张开欣)青年男女12日晚在三亚落笔洞遗址探险被困沼泽,消防救援人员在当地护林员引领下,成功将两名被困者救出。

消防救援人员护送被困青年走出沼泽。 三亚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护送被困青年走出沼泽。 三亚消防供图

  12月12日晚上7点58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称:三亚落笔洞遗址有两名青年男女探险迷路被困,急需救助。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救援。救援途中,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微信定位确定被困人员大致位置后,携带救援装备、药品和食物等物资,联同一名熟悉周边环境的护林员前往救援。

  由于山上灌木丛生,且道路崎岖、地形复杂,能见度极低,难以分辨行进路线。救援人员一边通过手机不时与被困人员进行联系,一边利用喊话器、手电筒光照等方式,不间断地确定被困人员所在位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艰难行进,救援人员终于找到两位被困人员。确认他们身体异常情况后,救援人员护送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

消防救援人员在沼泽中发现被困者。 三亚消防供图
消防救援人员在沼泽中发现被困者。 三亚消防供图

  经了解,两名被困人员在当天下午5点左右前往三亚市落笔洞遗址探险,返回时由于天色较暗,找不到回去的道路,加上周边有沼泽和积水,不敢冒然行进,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在原地等待救援。

  消防部门提醒:勿擅自到未开放的危险山区和和不熟悉的野外探险。如在野外发生迷路情况应及时报警,保持通讯设备电力充足,切勿盲目呼叫、随处走动,可就近选择地表特征较明显、视野开阔和水源充足的地方等待救援。(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