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税务局实施缓缴税费优惠政策 惠80家中小微企
2021年12月13日 14:45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12月12日电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珂)“第四季度正是企业资金压力最大的时候,税务部门及时退税,无疑是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12月11日,海南强力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裴天诚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国家出台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政策后,儋州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把缓缴税费优惠政策推送给企业,派人上门辅导企业财务人员操作,详细解答疑难问题,帮助企业顺利享受缓缴税费优惠政策红利。

  海南强力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是儋州市生产商品混凝土的企业,其下游产业主要是房地产业和建筑业,2020年至今,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压力大,生产经营面临困境。国家出台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优惠政策后,儋州市税务部门迅速行动,把缓缴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帮助这家企业享受缓缴税费优惠政策,10月退税35.5万元;11月退税55.6万元。

  自国家出台制造业中小企业缓缴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优惠政策以来,儋州市税务局至今累计为符合条件的80家企业办理缓缴,极大地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资金压力,激发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活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力量,儋州不折不扣地执行好缓缴税费政策,确保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儋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悦民说,将继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进一步发挥好税收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在狠抓政策落实上发力赋能,在优化纳税服务上加力升级,让各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