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无证驾驶租借机动车被拘 出租人被吊销驾照
2021年12月13日 06:51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消息(记者王燕珍 通讯员李盛兰)12月12日凌晨1时许,海口公安交警根据市民举报线索,成功查获一辆涉嫌非法改装小客车。经调查,该车两名驾驶人均未取得驾驶资格被依法行政拘留,租车人也因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吊销驾驶证。

当事人指认当事车辆,配合警方调查。
当事人指认当事车辆,配合警方调查。

  11日晚,有市民向警方举报称,在海口市琼山区建国路路段发现有一辆琼AB7**5的黄色小客车存在非法改装嫌疑。海口公安交警琼山大队执勤民警立即开展监控巡查、路面查缉行动,并于次日凌晨成功查获该车。经查验比对,该车车身整体已改变颜色,且加装排气管阀门,涉嫌非法改装。执勤民警立即连夜开展侦查,并依法传唤该车两名驾驶人吴某 (男,20岁)和周某泽(男,19岁)。

  经调查,当事人吴某于12月11日晚从该车保管人许某柏手中以700元一天的价格租借该车,双方均未查验车辆和驾驶资格。然后吴某和其朋友周某泽便多次交替驾驶该车在南海大道、红城湖路、建国路等路段行驶。

  目前,当事人吴某、周某泽因实施无证驾驶、驾驶擅自改变车辆外形的违法行为分别被依法合并处以2000元罚款,并处行政拘留十五日。该车保管人许某柏因实施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1500元罚款,并处吊销驾驶证。

  无证驾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将车交给未取得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将被依法吊销驾驶证。海口公安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请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确保交通出行安全。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