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保|海南6家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曝光
2021年12月12日 10:1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11日讯 (记者孙慧 通讯员吉秋平)海南日报记者12月11日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近日该局曝光今年第十期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查处案件,琼海健平医院、三亚市广慈医院等6家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被查处。

  琼海健平医院存在超标准收费、串换项目、超医保限制用药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琼海市医疗保障局已约谈该医院负责人,责令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并向全市通报违规问题,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31.3万元。

  三亚市广慈医院、三亚市华侨医院存在住院诊查费收费次数超过住院天数、不合理多收费、部分设备耗材违规收费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三亚市医疗保障局已约谈这两家医院负责人,责令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分别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6.9万元、5.9万元。

  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存在重复收费、护理费收费天数超过住院天数、违规申报医保项目等违规行为。五指山市中医医院存在护理费收费天数超过住院天数、不合理多收费、串换项目收费、自立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等违规行为。海南省平山医院存在超规定标准收费报销、违规申报医保资金、虚计多计医用耗材费用等违规行为。五指山市医疗保障局已约谈这三家医院负责人,责令对违规问题进行整改,并分别追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74.5万元、2.59万元、3.59万元。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