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海上捕捞时头部遭撞击昏迷 儋州海警紧急救助
2021年12月13日 06:52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2月12日消息(记者 易帆 通讯员 施杭鹏 蒋政伟)12月10日上午11时45分,海南儋州海警局昌江工作站95110接到群众报警电话:“你好,海警同志,我的家人在北部湾进行捕捞作业时,不慎摔倒,头部遭到撞击,已经昏迷,生命垂危,请一定要帮帮我们!”

  “请不要着急,我们立即处置”。该站当日接警员一边安抚群众情绪,一边向上级汇报警情。在接到上级指示后,该站立即组织海警执法艇备航,并向求助渔船确认伤者情况。

  12时33分,海警执法艇航行近14海里抵达事发海域接近求助渔船。在面临接近2米风浪的恶劣海况下,海警执法艇多次试图靠帮,浑身湿透仍无法靠帮渔船。在了解伤情进展情况后,立刻联系110进行救助,并采用喊话伴航的方式护送该渔船回港,趁海况平稳的时机,海警人员迅速靠帮过驳伤者至执法艇上。14时10分,海警执法艇靠帮海尾港后,将受伤的渔民转移至岸上,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送救至等待的救护车上。

  目前,该渔民伤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治疗。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