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洋浦冠英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给村民装路灯:路灯亮起来 村民笑开颜
2021年12月17日 16:3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 (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王槐鸥)12月14日晚,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洋浦经济开发区三都区冠英上村和下村的村道及祠堂一片明亮,村民们有的聚在祠堂院内一起拉家常,有的在村道上悠闲散步。

  “村里安装了路灯真好。”村民刘大爷高兴地说,以前天黑后村里一片漆黑,想出门很不方便。现在村里装了路灯,以后可以多出来走走,散散步。

  据了解,今年6月,冠英村驻村第一书记李涵梓在走访时,了解到冠英上村、下村和水流村的主干道没有路灯照明,夜间入村道路上一片漆黑,村民夜间出行极为不便,给村里的主干道装上路灯成了村民们的一大心愿。为此,他召集冠英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开会,把入村主干道道路照明工程列为“为民办实事”和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来抓,并制定详细解决方案,多方筹措资金解决了相关费用问题。

  12月3日入村主干道道路照明工程开始施工,长5公里的3条主干道一共安装了太阳能路灯66盏。12月8日路灯安装完毕,投入使用。

  “通过安装路灯解决了多年来村民们夜间出行难的问题,得到了村民们的认可,这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李涵梓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