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预计明年3月底完工
2021年12月23日 10:08 来源:海口日报
12月22日,在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现场,工人操作大型设备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12月22日,在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现场,工人操作大型设备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中。 海口日报记者 苏弼坤 摄

  12月22日,在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工地,工程车穿梭忙碌,机械轰鸣不绝,一派繁忙景象。寒冷不停工,鼓劲赶进度。眼下,这样生动的建设场面在秀英区处处可见。秀英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比学赶超”百日攻坚战推进会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预计于2022年3月底完工,届时,火山口大道将由双向2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崔梅丽 实习生 徐玉倩

  同步施工 加快项目进度

  “目前道路已经完成1公里多的路基整形、800米绿化、土方回填等施工任务。”作为一线管理人员,海口秀英区城投公司工程部经理、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经理朱世明每天都“泡”在一线,带领施工团队埋头苦干,只为顺利推进工程进度。“我们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决定采取五段工作面施工作业方法同步施工,平行作业,加快项目施工。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

  据了解,火山口大道是承接海口绕城高速火山口互通北侧匝道与椰海大道相交的核心城市次干路,是通往我省重点旅游景区火山口公园及西海岸片区的重要交通枢纽。火山口绿色长廊改造拓宽项目在现状火山口大道东侧改造拓宽,拟扩建1条道路,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道路设计起点接海口绕城高速火山口互通北侧匝道,设计终点与椰海大道相交,本次新建的道路长度为3707.278米,单向两车道,道路红线宽度29米,路基宽度为9米,建成后将由原来的双向2车道拓宽为双向4车道,可有效缓解绕城高速连接西海岸片区重要干道的交通压力,满足市民游客不断增长的交通出行需求。

  挂图作战 查堵点解难题

  9号农庄段树木正在准备迁移,燃油管道保护措施方案正在设计中;岩石破除已完工,路基正在建设中;“k1+670”路段设有箱涵,图纸正在设计中……在该项目指挥部会议室,墙上的项目征拆情况平面示意图引人注目,上面清晰演示着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项目施工方挂图作战,秀英区政府帮助查堵点解难题,以优质服务强有力地推进项目建设。

  “很给力,区政府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给我们解决了土地征收和青苗补偿问题。目前已经完成106亩征地协议签约及青苗清点工作。”上海建工集团股份公司项目施工方负责人李林表示,施工方将积极响应“比学赶超”号召,力争春节前完成项目火山口互通800米样板段工程。

  “项目部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推进道路建设进度。”朱世明表示,下一步项目将增加人员和机械,合理优化倒排计划,及时进行项目跟进,督促施工单位每日进行内部纠偏,针对不足查堵点解难题,力争在明年3月底建成一条高质量的道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