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客滚船春运专项安检启动
2021年12月23日 14:54 来源:海口网

  海口海事局工作人员对客滚船相关设备进行检查。

  12月22日,海口海事局对“海棠湾”号客滚船开展专项安全检查,标志着琼州海峡客滚船2022年春运专项安检行动正式开启。

  据介绍,为加强2022年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客滚船安全监管,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此次专项安检是由海口海事局与湛江海事局分工协作,共同对琼州海峡参与春运运营的50余艘客滚船开展检查,保证检查全覆盖。重点检查客滚船的消防救生设备、船员履职能力、应急应变部署、疫情防控措施等。

  记者了解到,本次专项安检行动将于春运前夕结束。行动开展期间,海口海事局将严格按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专项安检,督促船方在春运开始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杜绝船舶“带病”航行,保障春运期间人民群众水上出行安全便捷。(陈晓洁 李佳璇)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