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左岸灌区渠首输水隧洞贯通
2021年12月25日 08:57 来源:海南日报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左岸灌区渠首输水隧洞贯通

  为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明年防洪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屯城12月24日电(记者孙慧 通讯员王建平)12月24日,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左岸灌区渠首输水隧洞全线贯通,将有力推进该项目后续工程的建设。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筑物由主坝、副坝和左岸灌区渠首组成。左岸灌区渠首输水隧洞是迈湾水利枢纽工程的关键节点施工项目,于今年4月9日破土动工,全长546米。在施工过程中,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迈湾枢纽工程施工总承包项目部精心组织,不断改进施工工艺,合理增加机械设备和施工人员,实行24小时加班加点施工。工程参建各方克服了工期紧、围岩质量差等困难,团结协作,科学施工,不仅保质保量完成了左岸灌区渠首全线贯通的建设任务,也为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明年防洪度汛打下了坚实基础。

  迈湾水利枢纽工程自今年11月30日实现大江截流以来,海南控股迈湾水利枢纽工程建管部联合施工、监理、四方人员开展大坝主体建设攻关,相继完成上游围堰闭气施工,展开大坝基坑开挖施工,目前该工程已顺利进入大坝主体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

编辑:李奥迪